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招生简章 - 正文

西华大学2013年音乐舞蹈类招生简章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-10 13:19:07
 

 学校及学院简介

       西大学是2003416教育部批准,由原四川工学院和原成都范高等科学校合并建的省属重点合性大学。四川工学院建于1960年, 1978年被四川省政府列省属重点大学。

       学校校本部坐落于中国史文化名城成都,校园面300022个学院,52士学位授点, 77个本科专业,教授、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术职务780余名,全日制在校学生3.6万余人,研究生1500余人。学校面向全国27个省(市)招生,并招收空国防生和乒乓球、健美操和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学生。学校具有面向全国推荐届本科毕业生免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格。学校重改革人才培养方案,全面推教育。近几年来,我校学生在“挑杯”等国内外重大竞赛中,得国际奖7、国家级奖240;学校与美国10所州立大学合作,开展了学生“1+2+1”人才培养及教研修目;与日本山口大学、国又松大学等高校开展学生交生及教交流等目。

       学校极培养艺术人才,先后成立艺术学院、体育学院。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教学设备有教120人,在校学生2200余人,专业涵盖设计、美画、音、舞蹈、表演等多个学科,其中“设计四川省特色专业,且具备硕士研究生招收格;体育学院有体育表演、体育教育和高水平运动队学生,学科域涵盖人体学、体育社会科学、田径、游泳、体操、武、健美操、跆拳道、艺术体操和各等,学生多次代表四川省、中国参加国内、国获奖

学生近年参赛及获奖情况

        近几年来,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学生多次参加国内、国赛获奖,在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。

       20128月,在文化部主的第十届“桃李杯”(号称舞蹈界的“奥斯卡”)舞蹈比中,学院送的羌族群舞《羌寨里的年人》民族民群舞表演三等、群舞原创剧目三等,多名教师获园丁2010年第七届中国舞蹈“荷花”校园舞蹈大赛获铜奖(四川省唯一获奖高校)20122月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获舞蹈专业组二等;舞蹈专业28名学生受邀于201211月参加了央一套《航中国》喜迎党的十八大利召开”大型专题晚会的现场演出。音专业学生在20126月四川省第三届高校音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2个一等3个二等体二等(其中乐组全省第一名、全省第二名)。学院学生在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、舞蹈等方面8个一等3个二等3个三等

      学校啦啦操先后受邀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、2010年广州运会以及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会开幕式表演,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获总舞蹈年度2013年世锦赛;并先后2007年世界啦啦队锦标赛舞蹈啦啦8名、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全国第2名、2009年世界啦啦队锦标赛中国舞蹈啦啦1名并世界6名、 2010年世界啦啦队锦标赛中国女子A组亚军20105月健力宝运会啦啦队选全国等佳

招生专业介绍

音乐学

电脑音乐作曲、声乐、器乐、视唱练耳、应用和声与键盘等方向

(本科,学制四年,就读校区:校本部)

        培养目及就方向:具有高度人文精神和艺术修养,具有新精神,造能力和扎的音乐专业专业技能,能从事音乐创作与表演、艺术管理、音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高素的复合型人才。毕业生可到文化艺术、宣专业团体、音像出版等企事业单位工作,也可承担各种媒体的音乐编辑可到各学校、科研位从事教育、科研工作,同也可自主创业,成独立音人。

舞蹈学 (本科  学制四年  就读校区: 校本部)

       培养目及就方向:培养具有系的舞蹈学的理和扎的技能,具有新精神、较强的适社会和市需求的能力,擅教学与科研等方向的复合型人才,能任企事业单位、各学校、演出体等音舞蹈的排、教学和管理。

舞蹈表演 体育表演方向 (本科    学制四年    就读校区:校本部)

       培养目及就方向:掌握啦啦表演、体育展示(体育模特、流行舞蹈、体育舞蹈、健美操、艺术体操、健身健美)的基本理、基本技能,具备较强践能力及烈的团队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,符合体育行业发展需要,能从事表演、教学、编导、研究、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。毕业生可在各类专业表演体、表演性组织、学校、健身俱部及社区等位从事表演、教学、编导等工作。

舞蹈表演 (本科  学制四年  就读校区: 校本部)

       培养目及就方向:具有扎的舞蹈专业技能,具有高度人文精神和艺术修养,能从事舞蹈表演、教育、作等方向的用型专门人才。毕业生可到各艺团体、大中型企事及文化艺术管理等位及各学校等位从事作与表演、艺术管理,舞蹈教学与科研。

西华大学2013年艺术类拟招生计划一览表

专业

四川

湖南

山东

甘肃

江西

合计

音乐学

50

14

14

12

 

90

舞蹈学

23

12

10

12

 

40

舞蹈表演

23

 

40

舞蹈表演(体育舞蹈表演)

20

12

12

 

6

50

 

116

38

36

24

 

220

校考时间

四川省统考

13124-27

13221-24

13111-14

江西省统考

 

备注:1、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招办最终公布为准;学费收费标准按四川省发改委核定标准执行。

2、产品设计专业文理兼招,其余各专业只招文科考生。

3、校考时间以各省市考点公布的为准。

学校单独组织“校考”考试省份及考试内容和分值构成

校考”考试省份:

       学、舞蹈学、舞蹈表演:山、甘、湖南

       舞蹈表演(体育表演方向):山、湖南

考试内容及分值构成:     

音乐学

200分,考生可选择参加专业主科考专业综合考

1专业主科考内容及分200分,参加此的考生可在以下AB中任其一):

A、声主科 (150):准中外声作品两首(限民族、美声)

        (50)一升一降号内五线谱视唱;

B、器主科 (150):演奏练习曲一首、曲或奏曲快板  一首 (管弦器、民族器键盘乐器任其一)

        (50)一升一降号内五线谱视唱。

2专业综合考内容及分200分):

(80分,限民族、美声):自中外声曲一首;

(80):自选乐曲一首;

(40):一升一降号内五线谱视

舞蹈学、舞蹈表演  满分300

1、基本功 (150):基本功合或技技巧合,内容包括跳、、翻、控制等;

2 (150):舞种不限, 2以内完成舞蹈目片段或舞蹈合。

舞蹈表演(体育表演方向)  满分400

1、基本形 (100):身体形、比例、形象及气

2合素 (100):柔(左右叉、横叉)、跳(分腿大跳、身跳)、体(360720、平);

3专项 (200分,考生可在以下ABC中任其一)

A、啦啦成套 (150分,服装、音)、才展示(50)

B、形体展示、模特技巧 (150)、才展示 (50)

C、自成套 (150分,流行舞蹈、体育舞蹈、健美操、艺术体操、健身健美五选择其一)、才展示 (50)

录取原则

1、高考专业绩认定:学校组织“校考”的省(市)只定“校考成”,其他的定生源所在的省(市)“考成”。

2取原: 学、舞蹈学、舞蹈表演、舞蹈表演 (体育表演方向)专业,在文化、专业双上线后,按专业从高到低择优录取,其中,舞蹈学、舞蹈表演、舞蹈表演(体育表演方向)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60cm及以上、男生170cm及以上。

成绩查询

       学校将于2013415前划定专业合格成

       考生可通 http://zb.xhu.edu.cn 查询并打印专业合格,学校不再寄合格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